我就挺好奇,把两只德国牧羊犬养在同一个屋檐下,到底会形成啥事儿。 刚接来那俩狗,眼神里的警惕性那是杠杠的。一只叫“铁头”,另一只叫“风眼”。直接磨合期挺长,铁头总爱拽着风眼的尾巴,风眼则是一脸来气的护食。
那时候,我就连质疑这俩狗是不是在搞啥猫狗见面的丑剧。
不过后来发现,它们实际上挺合得来的,只要别在公共场合争抢零食,日子过得挺顺畅。 说到名字,咱得先看看工夫线。刚到家那会儿,铁头小号是“黑豹”,风眼大号是“绯红”。
后来听说隔壁小区也有两只德牧,哥们儿推荐叫“闪电”和“火焰”。便,铁头成了“闪电”,风眼成了“火焰”。“闪电”这个名字听上去挺快,风眼是“火焰”,听着也挺劲爆。 再后来,铁头改名“大黄”,风眼改成“小红”。
为啥如此改?主要是孩子们特别喜爱。小孩子们有时候挺皮,扔个球那会儿,铁头也得追,风眼也得追。追了半天,发现“大黄”和“小红”这两个名字听着特别顺口,仿佛能蹦出段蹦来。 我当初选这两个名字也是没想那么多,就图个吉利。毕竟养狗是为了生活,不是过家家。 实际上啊,给狗起名这事儿,大量时候跟选衣服挺像的。就像给哈士奇选衣服一样,得看性格,还得看风格。德牧性格那叫一个倔强,特别是那种“种马”样子的,嘴一撅就能顶住任何痒痒痒。
故此名字得得硬气,不能软绵绵的。 铁头改名“大黄”纯属巧合,那天晚上家里灯亮得闪乱了我的眼。小红实际上叫“小勇”,就是性格有点倔强,喜爱冲。
后来发现“大黄”这个名字挺有意思,一听就让人想起那种力大无穷的感觉。 风眼改名“小红”也是,本来想叫“小勇”,结局发现“小红”听起来更吉利,也更顺口。 我就在想,要是给狗起名字,是不是有了名字,它就能像人一样讲话?仿佛不是挺有意思的吗? 亲戚家那的狗狗,名字起得特别有讲究。有的叫“闪电”,有的叫“火焰”。我都认定挺逗的。毕竟狗生不长,起个好听的名字,看着顺眼,心里也就踏实了。 自然,名字这东西,终究是花架子。最实在的,还是看它长不长肉,肉多不多,腿长不长。 不过话说回来,起个好名字,确实能让人心情不错。就像小时候,给儿子起名叫“阳光”,结局他整天像个小忒阳似的,暖烘烘的。给女儿起名“月亮”,她晚上就寝特别香。 给狗起个名字,也是这个理儿。别看它不会讲话,但名字听着顺,心里也就暖。 故此啊,我就认定,铁头叫“大黄”,风眼叫“小红”,这名字挺实在,听着挺顺。 自然,我也得提醒一句,名字虽好,但别忒迷信。名字是人的名字,狗也是动物,它们有自己的想法。 实际上啊,给狗起名字,这事儿挺玄学的。就像给花起名字一样,得看花长得啥样,长得挺好看,名字也就显得好。 铁头叫“大黄”,名字听着挺硬气,符合它的性格。风眼叫“小红”,名字听着挺吉利,符合它的吉利。 这就叫名字,看着顺眼,心里也就踏实。 故此啊,给德牧起个名字,这事儿挺有意思。
只要看着顺眼,心里也就暖。 铁头叫“大黄”,风眼叫“小红”。
这名字,听着挺顺。 总而言之,名字是个花架子,看着顺眼心里也就暖。铁头叫“大黄”,风眼叫“小红”,这名字看着顺眼,心里也就暖。 实际上啊,给狗起名字这事儿,挺有意思。
只要看着顺眼,心里也就暖。 铁头叫“大黄”,风眼叫“小红”。
这名字,听着挺顺。 总而言之,名字是个花架子,看着顺眼心里也就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