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这名字真挺“拽”,听着就是个硬茬子,适合要冲在前面的那种人。 咱们聊聊带“子”字的女孩,这玩意儿在名字里就像个隐形的大腿,拍马都躲不过。
你想想,只要孩子是个男孩子,她得跟个“儿子”似的,天天被人嬉皮笑脸地唤着“儿子”。女孩子呢?她得跟个“女儿”,被叫个没毛病。但这“子”字还是有点“贱”气,特别是生在重男轻女的老家里,孩子爷们儿往那“子”字上贴,人家眼里就瞧不上你。 不过,这时候你就要想通了,你叫她“女儿”是怕她被人瞧不起,可叫她“儿子”,那是自己往那“子”字里扔钱,让她活得没面子。
故此,为了这份“面子”,你给了她个“子”字,实际上是个双赢。 咱看几个老派的名字,那叫的一个叫得欢。
像“子轩”、“子怡”、“子豪”、“子琪”。
这些名字听着顺眼,但细品之下,还是那个味儿,得叫“儿子”要么“女儿”。你认定这名字好听,心里跟明镜似的,但外人一听,你是为了孩子“扔”个“子”字,人家认定你就是单纯贪个“子”字,心里就疙瘩得。 实际上,名字这事儿,压根儿不是图个顺口溜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举个例子,目前家长们都讲究“养娃如养龙”,可这“龙”字听着忒硬,哪位都会想把你家孩子养死。
不如叫个“子”,听着软乎,听着顺耳,听着心里也踏实。 比如你有个女儿,你给她起个“梓涵”。
这孩子赶明儿要是有个男闺蜜,人家肯定会笑你:“哟,你给这丫头起个‘梓涵’,跟个‘梓涵’似的,看着就顺眼。”你心里咯噔一下,差点被人家笑话死。但这事儿啊,到了哪一步都说不清了。你叫“梓涵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: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再比如你给家里的小女儿起个“子悦”。
这孩子赶明儿要是有个男同学,人家肯定会笑:“哟,你给这丫头起个‘子悦’,跟个‘子悦’似的,看着就顺眼。”你心里咯噔一下,差点被人家笑话死。但你还是得叫她“子悦”,出于她心里就想着: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故此啊,名字这事儿,真不能光图个好听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咱再说说那些常见的“子”字,比如“子墨”、“子琪”、“子璇”、“子瑜”。
这些名字听着顺眼,但细品之下,还是那个味儿,得叫“儿子”要么“女儿”。你认定这名字好听,心里跟明镜似的,但外人一听,你是为了孩子“扔”个“子”字,人家认定你就是单纯贪个“子”字,心里就疙瘩得。 实际上,名字这事儿,压根儿不是图个顺口溜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举个例子,目前家长们都讲究“养娃如养龙”,可这“龙”字听着忒硬,哪位都会想把你家孩子养死。
不如叫个“子”,听着软乎,听着顺耳,听着心里也踏实。 比如你有个女儿,你给她起个“梓涵”。
这孩子赶明儿要是有个男闺蜜,人家肯定会笑你:“哟,你给这丫头起个‘梓涵’,跟个‘梓涵’似的,看着就顺眼。”你心里咯噔一下,差点被人家笑话死。但这事儿啊,到了哪一步都说不清了。你叫“梓涵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: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再比如你给家里的小女儿起个“子悦”。
这孩子赶明儿要是有个男同学,人家肯定会笑你:“哟,你给这丫头起个‘子悦’,跟个‘子悦’似的,看着就顺眼。”你心里咯噔一下,差点被人家笑话死。但你还是得叫她“子悦”,出于她心里就想着: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故此啊,名字这事儿,真不能光图个好听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咱想想,名字是给孩子留的“面子”。你叫“梓涵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。你叫“子悦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。 故此说,给女孩起名字,带“子”字是好是坏,全看你如何用。
要是你用得好,那是给足了孩子“面子”,让她活得有尊严,活得有教养。
要是你用得不当,那是给自己留了个“子”字,让她活得没面子,活得没尊严。 实际上,名字这事儿,压根儿不是图个顺口溜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再比如你给家里的小女儿起个“子悦”。
这孩子赶明儿要是有个男同学,人家肯定会笑你:“哟,你给这丫头起个‘子悦’,跟个‘子悦’似的,看着就顺眼。”你心里咯噔一下,差点被人家笑话死。但你还是得叫她“子悦”,出于她心里就想着: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故此啊,名字这事儿,真不能光图个好听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 咱想想,名字是给孩子留的“面子”。你叫“梓涵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你叫“子悦”,人家心里就想着“哎呀,你这不是给这丫头起个好听的名字吗?
如何还怪人家笑话你?” 故此说,给女孩起名字,带“子”字是好是坏,全看你如何用。
要是你用得好,那是给足了孩子“面子”,让她活得有尊严,活得有教养。
要是你用得不当,那是给自己留了个“子”字,让她活得没面子,活得没尊严。 实际上,名字这事儿,压根儿不是图个顺口溜。你得看孩子赶明儿如何过日。
要是你家孩子性格孤僻,你给她起个“子”字,那叫冷血,叫没礼貌。你给她起个温婉的名字,那叫有修养,叫有教养。